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学历教育  > 专业介绍

招生专业介绍

(一)高中起点专科

1、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开发制造、操作管理、调整维修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职业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基础、机械工程学基础、机制工艺与夹具、液压与气动、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工厂电气控制设备、単片机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自动检测技术等。

2、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故障诊断)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汽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汽车销售公司、汽车美容保养公司、二手车评估、汽车租赁等汽车服务企业从事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分析并解决机电设备的制造、运行、安装、调试、维修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金属工艺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车身与电气设备、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维修技术

3、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计算机应用、信息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网站设计和IT产品销售等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在IT行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的第一线能从事一般的应用软件开发工作,能从事网站的设计与维护、大型数据库的运行与维护、办公自动化等信息化技术支持工作以及IT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网站前台设计、程序设计基础、C#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网络数据库技术应用、ASP.NET动态网站开发、Linux操作系统应用、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JAVA程序设计、JSP动态网站设计

4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技术领域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术能力,能够从事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制作、广告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与制作、移动终端交互设计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技术导论、数字图形图像处理、二维动画制作、数字影视制作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技术、数字三维动画制作技术、数字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多媒体作品制作。

5、国际商务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从事国际商务管理所需要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术能力,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开展商务活动,有较强的外贸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外贸业务洽谈、货运代理、外贸函电以及报关等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进出口实务、国际结算、货运代理实务、报关实务、外贸英语函电。

6、物流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掌握从事物流管理所需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工商企业的物流系统筹划、运作、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生产组织学、物流基础、物流信息管理、运输管理、仓储及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物流实务。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

  

(二)高中起点升本科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 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产品设计与制造、 技术开发、 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与材料力学、金属工艺及机械基础、机械原理、电机与拖动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动传动、机械工程材料、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原理、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PLC应用等。

2、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 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 并且具备一定的工科技术知识和产品知识, 具备运用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能从事市场营销领域各类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工商管理学科的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管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管销、市场调査等。

3、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 管理学、 会计学等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了解一定的工程技术知识和机、 电产品生产工艺流程, 能在工商企业、 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基础、公司理财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投资经济学、国际税收管理、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分析、财务管理案例分析等。

  

(三)专科起点升本科招生专业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 系统工程、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工程分析、工程实施、系统运行、系统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应用的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检测技术、信号分析和处理、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运动控制系统、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等。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产品的设计与制造、 技术开发、 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与材料力学、金属工艺及机械基础、机械原理、电机与拖动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动传动、机械工程材料、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原理、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PLC应用等。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术,具有开拓创新意识、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将计算机软件与计算机硬件相结合,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及应用,具备现代管理理念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等。

4、汽车服务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和车辆工程基础理论知识与技术应用能力,熟悉现代汽车及其电子控制系统的结构、原理,能熟练运用各种先进的汽车检测、诊断仪器与设备,具备解决汽车服务过程中的各种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主要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或管理部门、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以及保险理赔公司,从事汽车性能测试、汽车故障检测、诊断与排除、二手车技术状况评估、交通事故定损等技术与生产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车辆保险与理赔、车辆评估与交易、汽车维修工程。

5、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和规则,熟悉机电工业技术基础知识,能在工商企业(特别是机电行业)及其它经济组织从事步外经济贸易、实际业务操作、 管理工作, 既能熟练掌握当代贸易理论与发展趋势, 又懂机电产品生产技术与特性的, 具备运用经济与贸易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货币银行学、统计学、经济法、国际贸易、进出口贸易实务、 报关员实务知识、 报检员实务知识等。

6、工业工程(企业管理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和工业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机械制造企业及其他各种组织(制造型企业、企业咨询业、服务领域、公共管理机构等)从事生产与运作管理系统(生产产品、提供服务)、大型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技术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创新、 决策咨询和组织管理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市场管销学、工程经济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运筹学等。

7、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等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 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 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了解一定的工程技术知识和机、电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能在工商企业、 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基础、公司理财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投资经济学、国际税收管理、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分析、财务管理案例分析等。

8、物流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物流管理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具备从事现代物流管理所需要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术能力,掌握物流运输、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操作等,能从事工商企业、物流企业的物流系统筹划、运作、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管理人才 。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物流信息系统、运输及多式联运管理、合储及配送管理、国际商法、物流实务、供应链管理、货运代理实务等。

9、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 并且具备一定的工科技术知识和产品知识, 具备运用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能从事市场营销领域各类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工商管理学科的技术人才。

本专业有学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