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学考试  信息发布
自学考试考前提示(2020年上半年)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3   动态浏览次数:527


关于2020上半年(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考试相关事项的提示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理论课考试将于81日、2日、8行。721起考生可在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查询并下载打印纸质版准考证和座位号。请考生认真阅读本次考试相关提示,并提前做好相准备。


一、注意事项

1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考试考前防疫提醒》http://www.shmeea.edu.cn/page/04100/20200715/14257.html并严格遵照执行。

若因不能提供“随申码”绿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未离沪),或未按规定填报、无法提供“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或未及时提供相应材料及有关报告等,导致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2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出示以下证件和材料,缺一不得进入考点。经证件查验及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

 ⑴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住证)(电子图片无效)

 ⑵纸质准考证和座位号(电子图片无效)

 ⑶纸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打印签名方为有效)

 ⑷上海“随申码”绿码(手机当场展示)

 ⑸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未离沪(手机当场展示)

请考生提做好考前相关入场材料的准备,并事先熟悉即时提供显示行程卡及随申码的操作,入考点时积极配合接受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必要时须出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双阴性的报告。请考生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防暑,务必至少提前60分钟抵达考点。

3、因疫情防控需要外来车辆与陪同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各考点内均提供餐饮服务,请各位考生自备干粮和瓶装饮用水,注意饮食卫生,并注意防暑降温。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考点参加全天考试的考生,中午不可离校。

4、所有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组织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有效间距,分批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及考场,并在划定的区域范围内活动。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5、进入考场时,考生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开考后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6、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考试时出现发热或有呕吐、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有关症状,考试结束后如能提供核酸及抗体双阴性检测报告的,可自行离开考点。不能提供的须配合工作人员至医院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希望广大考生知悉并配合。


二、友情提醒

1考生出行前请检查好证件和材料是否齐备,检查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

2本次考试每场均需提供一张“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交给监考员,当天参加两个科目考试的考生,请事先准备好两张“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3考生在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建议考生携带好备用口罩和免水洗手液等物品,勤洗手。

4为更方便地出示“随申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建议考生可以用支付宝或随申办APP申请“随申码”,用微信申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5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请配合做好安全防疫乘客扫码登记工作。

6请提前关闭手机闹铃,并关闭手机。在考场内,关机状态下手机铃响也将被认定为违规行为

7每场考试结束后,请务必清点整理好证件及相关材料,以免因遗失而耽误后续场次考试入场。


、考试提示

1根据《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须知》,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在考试交卷前,不得离场。

2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带出考场。在考试期间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身份证件;提供或使用无线电设备等作弊器材;提供或买卖试题、答案;组织或协助组织作弊等均属犯罪行为,处以拘役、管制、罚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4827日起考生可以在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上查询考试成绩。成绩复核登记、办理转考、免考、毕业申请等相关事宜,请留意上海电机学院继教教育学院网站http://chengjiao.sdju.edu.cn/)“2020半年上海电机学院高自考考后信息”。

  

上海电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