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历教育  > 教学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343


各学习站点、各位学员: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一、不同课程的教学安排

1、本学期部分课程在上海电信信息化平台上推行在线教学。计划将于37日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

要求各站点应做好辅导老师的安排,适当安排课程在线指导和答疑,可以利用平台的在线答疑功能,或建立微信群、QQ群。学生按照要求,通过平台提供的链接入口,以线上学习方式完成课程的各项学习任务。

超星平台课程根据情况后续再作安排。

2、对各站点组织安排的直播或其他线上类课程,学院将对各项教学活动进行监控,加强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各课程线上教学的实施情况,了解和解决学生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推进。各站点应做好此类课程开展过程的记录工作。

3、原教学计划中未作线上教学安排的课程、实践课、课程设计等推迟,将根据疫情情况统一调整,待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后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4、各站点应合理安排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及时通知到学生,学生不能返校期间,利用直播、电话、QQ、微信、邮件等方式保持与导师的沟通,密切联系,做好远程指导。毕业设计答辩时间另行安排。

二、教学要求

1、对于直播教学课,原则上要求按照原来的课表时间开展教学,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按时参加学习。要求任课教师利用直播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方式,提前下发预习课程资料,按时布置作业,定期进行答疑辅导。

2、对于以点播教学方式开展的线上教学课,要求任课教师在开课之前明确学习要求,定期告知学生阶段性的学习任务,利用平台、QQ、微信等方式定期进行答疑辅导。

3、各站点应加强课程学习过程监控。不定期登录信息化平台查看并监督学生的学习进度,及时提醒和督促学生开展线上学习。

三、学习要求

1、学生应积极投入,尽快熟悉学习平台,了解平台基本功能和操作,以免影响线上学习效果。

2、明确学习要求,及时完成学习任务,明确每次线上课程的学习要求,观看教学视频,掌握要求的知识点,按时提交作业,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3、遇到学习问题,通过学习平台、QQ、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向教师提出,完成学习任务,尽快掌握线上学习方法。

4、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自我监督,自主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四、其他教学事务安排

1、补考(缓考):暂停,待学生返校后再行安排。

 2、学籍异动(休退学、转专业)工作,由学生线上提出申请(31-51日),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回复。复学工作由各站点统一汇总上报,收集好书面申请材料,学院统一进行线上操作,书面材料待恢复正常后上交。

3、社会考试:接教育考试院通知原定上半年进行的四六级报名工作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上半年的四六级口语考试暂停报名。

4、毕业工作将于310日在信息化平台开展,学生登录平台进行毕业信息确认、填写毕业生登记表、进行学位申请等,各站点相关管理人员可进行毕业资格的初审,做好学生的毕业准备工作。


特殊时期,第一次开展线上教学,肯定存在诸多不足和问题,希望各校外学习站点、各位学员给予理解和支持。我院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和服务。


上海电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32